港式蛋挞超详细做法教学!有空自己做来吃!

~

港式蛋挞, 经济, 实惠, 美味又富有营养, 是老少咸宜的点心,也是我们家小少爷的最爱。 大帅哥则比较喜欢蓝莓芝士挞。 就得等他放暑假回来时才做芝士挞吧!

蛋挞皮壳材料:(約可做24個份量-圓形蛋撻模 7cm x 3cm )
1.  麵粉(plain flour) 420g
2. 牛油(奶油 butter)125g + 面包油(margarine)65g
3. 糖霜((icing sugar)- 80g
4. 蛋黄(Egg Yolk)-3pcs (剩下的蛋白别浪费, 可以多加进蛋馅汁内)
5.盐(Salt) -1/4 Teaspoon

 ~
~

注:
1. 不必特意去买糖霜,可以将所需重量的砂糖用磨研杯打成糖粉采用
2. 制作挞皮可以全采用牛油200g,或全部用面包油170g(油脂成分较高)。如果是全用面包油, 可以多加2汤匙的牛奶粉增添香味。


A)蛋挞皮制作方法

A1。 先待牛油置軟化,和面包油用搅拌器分兩次加入糖霜用慢速打勻,直至變淺色。
再分2次加入打散的蛋汁,慢速打勻。


没有电动打蛋器,这个人力打蛋器也是不错用的哦~


A2 。分兩次篩入麵粉,用刮匙慢慢搅拌均匀。

A3。用手指尖轻捉,搓勻成一粉團。


A4。再把粉团搓圆,包起放进冰箱冷冻30分钟。



B)蛋馅材料及做法:

1. 糖或是凡尼拉糖/Sugar or Vanilla Sugar-90g

2. 热水/Hot water-150g,冰水/Cold water -130g

3. 奶粉/Milk powder-3Tablespoon

4. 白醋/Vinegar-1/2teaspoon(作用是让蛋馅容易凝结/Helps the egg mixture to form custard)

5.  盐/Salt-1/4Teaspoon(作用是让蛋馅容易凝结/Helps the egg mixture to form custard)

5.  鸡蛋/Whole egg-2pcs + 做蛋挞皮剩下的3个蛋白/plus the balance egg white from making tart shells

6. 凡尼拉香精酒/Vanilla Estract-1茶匙/Tspn

7. 食用黄色素/Yellow colourinng-1/4tspn(可不要用色素,可以选用蛋黄颜色比较橙黄的走地鸡蛋。 或是加入2大匙的卡士达粉/Custard Powder也可以/

蛋馅做法
B1。 先把90g糖和150g熱水拌勻至糖完全溶解,加入3汤匙牛奶粉拌均,再加入130g的冰水,加入1/2茶匙白醋,1/4茶匙食用黄色素(最好别用黄色素), 凡尼拉香精酒。放凉透備用。

B2。再把2只鸡蛋+3个蛋白(做蛋挞皮剩下的)打勻后加入牛奶糖水内,轻轻搅至完全混和。
B3。用篩子過濾蛋汁,隔去蛋汁中的粒粒和泡沫,便成為蛋汁。(总共600ml的量, 不够可加些凉水)

C. 铺蛋挞皮:(冷藏30分钟后)

C1。把粉团分成每颗28~33g的小面团。(有的人喜欢比较厚实的饼皮,有的则喜欢皮薄馅多的, 因人而异,自己斟酌粉团的大小) 注意:记得要在蛋挞杯模子内涂上一层面包油, 防蛋挞粘黏难脱模。


C2。 把粉团稍微压扁,放在蛋挞杯內,用大拇指壓好蛋挞皮備用。壓的方法:是由挞底開始,一邊壓扁,一邊转蛋挞杯。然後把麵團輕輕向杯子周圍按壓,尽量压成厚薄均勻的模樣。


C3。 再在蛋挞面皮上叠上一个套了塑料袋的蛋挞杯压一压,让蛋挞皮内部有花纹,同时也让蛋挞皮稍微被挤压高出蛋挞杯一点点,比较好烤,也容易脱模.


但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省略这步骤。











~
~
D. 焗烤蛋挞方法


D1。 用上下火先预热烤箱至175度C,在烤箱中层烤蛋挞皮壳至半熟(烤約8~10分鐘),或烤至撻皮变成白色(千万别等到变金黄色, 因为这样的话,烤到最后蛋挞皮上部就会变焦黑了)

注意: 如果你的烤箱不能分别开关上下火,就省略烤蛋挞皮至半熟这个步骤. 直接跳入第D2步骤,把蛋液倒入铺好的蛋挞皮内,放入预热180度C的烤箱内焗烤,这样成品比较不会烤焦。

D2。 取出烤至半熟的挞皮壳,小心倒入蛋汁至8分满



D3。 放入烤箱内下层继续烤15~20分钟。(每家的烤箱状况都不一样, 所以第一次做蛋挞时一定要自己仔细观察, 捉时间点, 做记录)




D4。 焗烤至見蛋汁稍微脹起。(第12分钟开始,人别走开, 要专注观察,以免后悔莫及!) 注意:跟上图比较一看,就能看出蛋馅已经出现膨胀的状况了。不能让蛋馅膨胀太过高,不然烤好后蛋馅的表皮会皱皱的,影响卖相!!)



D5。 看到蛋汁稍微脹起时,打開焗爐的門一分钟降温,接着关掉上火,只用下火,把烤爐溫度調低至約 150度C。(不能控制上下火的烤箱也是一样作业,开炉门降温,把温度调低至150度左右继续烤)



D6。 然后别紧闭烤箱门,在把烤箱门关剩下1吋宽的情况下继续焗烤多10~15分鐘,或直至蛋馅烤熟為止。


给个like 吧! 微信ID:leesharing88
Line ID: @leesharing ~

给个like 吧!
D7。 怎么判断蛋馅熟了没?很简单,用支牙簽插入蛋馅内,牙簽可以自己竪立起來,即是熟透。



D8。 把烤好的蛋挞拿出烤箱,放置2~3分钟,稍微凉些后就要赶快脱模, 把脱了模放在铁架上凉透, 以免蛋挞底部回潮湿软,食用前用纸杯垫着,纸杯刚好用完了,所以就卖相稍微差了些!不要紧啦!最重要是好吃!!不是吗?


小贴士

1. 别一次就烤好24个蛋挞,然后又把吃不完的蛋挞留到隔天吃, 这样蛋挞的口感会变得很差。

2. 烤了10分钟的蛋挞皮冷却后可以收在冰箱内3~4天没问题的, 所以在准备蛋液时, 就依所需要的分量调配就好。1只蛋 = 8个蛋挞的分量, 其他的材料都除以3就行啦。 (8个蛋挞的馅料: 蛋-1只,蛋白-1只,热水-50g, 冰水-40g, 细砂糖 - 30g, 牛奶粉-1汤匙, 盐一点点,白醋2滴。 )



3.  要做蛋挞当早餐, 一点也不难, 半小时搞定! 先早一晚把蛋挞皮铺好, 先烤10分钟后取出来,收在冷却后的烤箱里。 第二天早起1个小时,1。 先把蛋挞皮从烤箱取出来。2。开电预热烤箱。 3。开始调蛋馅液,再把蛋馅液倒入蛋挞杯内。 这时烤箱差不多够热了, 把蛋挞烤个20分钟, 家人们就有新鲜出炉, 香喷喷脆口的蛋挞享用啦! 让家人在蛋挞飘香的氛围中起身, 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吗?!



后记:
邱妈咪想出来一个借用2个底部直径9cm的器皿,很容易的做出厚度均匀的蛋挞皮来铺蛋挞杯的方法,如下:

1. 先在一个底部直径9cm的碗内铺一层塑料袋, 把面团放在中央

2. 再铺上另外一层塑料袋

3.  然后套上另外一个碗, 再平均使力压平。


4.  把两个碗分开, 就会得到一片厚度均匀, 直径9cm的面皮


5.  把面皮铺放在蛋挞杯内


6.  可以选择只用手指来稍微压一压平, 或是在面皮上铺层塑料袋, 再套个蛋挞杯压一压, 会漂亮很多。


打开后, 就是平整的蛋挞皮啦!

这方法如果有2个人同时分工, 会很快, 很方便

分享来之 http://mommykhoo.blogspot.com/
 ~



港式蛋挞超详细做法教学!有空自己做来吃! 港式蛋挞超详细做法教学!有空自己做来吃! Reviewed by leesharing on 20:30:00 Rating: 5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