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山楂蛋糕,让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简单做法,新年就挑一款来做吧!

~
酸酸甜甜的山楂蛋糕,让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简单做法,新年就挑一款来做吧!
~
~
烤山楂千层蛋糕6寸方模)
料:
A5个,香港水仙粉 100克,好力克 50克,奶油 225克,Ovallete  ½汤匙,香草精 ½茶匙,细糖 30克,炼奶 100克,山楂片 适量

做法
1.将鸡蛋、细糖、ovallete及香精拌打至蓬松。
2.另一盆里,将奶油和炼奶拌打至蓬松发白。
3.分次将两者拌匀。
4.加入粉类,用塑胶刮刀拌匀。然后拌打约1分钟,以确保面糊完全拌匀。
5.将面糊舀入已抹油并铺上烘焙纸的模具里,抹平,再以上火烘烤至上色。
6.取出,如表面有气泡,用牙签刺破。用压平器,轻轻压一压。
7.再舀入面糊,铺上山楂片,烘烤上色。
8.重复至面糊用完。最后一层改以上下火烘烤约1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
~
蒸山楂千层蛋糕
料:牛油 300克,砂糖 100克,A鸡蛋 6粒(室温),炼奶 180克,低粉 120克,发粉 1茶匙,山楂片 适量

做法:
1. 把牛油和砂糖打至幼滑,把蛋逐粒加入,每加一粒蛋把混合料打匀。
2. 入炼奶拌匀。
3. 将粉类过筛,加入(2)。
4. 在模子上铺纸涂油,烧热水,将模子蒸热,大约3分钟。倒入90克面糊,排入山楂片,中火蒸5分钟。

5. 复相同步骤,至所有面糊用完。最后一层用小火15分钟,却保蛋糕熟透。
~
~
蒸山楂蛋糕
材料:
4
50
130
特幼粉 100
2大匙
Ovallate 1大匙
山楂90克 (捏碎)

做法:
1. 鸡蛋,幼糖和Ovallate一起打至蓬松浓稠。
2. 特幼粉筛入鸡蛋面糊内拌匀。
3. 另外一个盆内,打发牛油和炼乳。
4. 牛油逐步倒入鸡蛋面糊内,拌匀。
5. 入捏碎的山楂片。
6.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方形烤盘内,盖上锡纸。

7. 锅内烧滚水,用中火蒸45分钟。

 微信Wechat关注我们@leesharing ~
酸酸甜甜的山楂蛋糕,让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简单做法,新年就挑一款来做吧! 酸酸甜甜的山楂蛋糕,让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简单做法,新年就挑一款来做吧! Reviewed by Lee Shang on 19:37:00 Rating: 5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