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的12种做法,总有适合你的煮法!收藏起来!


*


龙井虾仁
材料:新鲜虾仁,龙井新茶或者鲜茶叶,鸡蛋,味精,绍酒,精盐,熟猪油。
  做法:1、虾仁用清水反复冲洗,盛入碗内,放入盐和鸡蛋清,用筷子轻轻搅拌至有黏性时加入湿淀粉,加味精搅拌,静置,使虾仁入味。
  2、将龙井茶用沸水冲泡,1分钟后倒出部分茶汤,茶叶及剩余茶汤待用。
  3、将炒锅用中火烧热,倒入猪油。猪油四成热时,将虾仁倒入油锅,迅速用筷子划散。待虾仁呈玉白色时起锅,沥去猪油。将虾仁倒入油锅,倒入剩余的茶叶和茶汤,然后烹入绍酒,翻炒数次,起锅装盘。


  干烧香辣虾

  材料:鲜虾、葱姜蒜末。
  调料:郫县豆瓣酱、番茄酱、料酒、糖、盐。
  做法:1、鲜虾剪掉虾脚、虾须,去除泥肠,洗净,然后用厨房纸巾抹干水分;
  2、锅中倒油,七八成热时将虾倒入,炸至变红后即捞出;
  3、锅中留少许底油,小火煸香葱姜蒜末;
  4、倒入郫县豆瓣酱和炸好的虾,转中火,烹入料酒和番茄酱快速翻炒;最后调入适量糖和盐,翻炒均匀即可。
  Tips:
  1、将虾先炸一下口感就会脆脆的,可以连皮儿吃了;
  2、收拾好的虾一定要充分抹干水分,要不然入油锅炸的时候油会溅出;
  3、虾烹制的时间不要太长,时间长了虾肉会发老。


  宫保虾球

  原料:大虾、大杏仁、葱姜蒜、干辣椒、 花椒、盐、白糖、料酒、醋、香油、淀粉、水、食用油。
  做法:1、大虾洗净去头去壳,背部中间用刀划开,去除虾线;
  2、处理好的虾仁用料酒、淀粉、少许盐拌匀,腌制片刻入味;
  3、干辣椒去籽切小段,蒜切片,葱姜切小粒备用;
  4、将盐、白糖、料酒、醋、淀粉、水、香油拌匀做成调料汁备用;
  5、锅内油烧至6成热,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煸炒出香味;
  6、放入虾仁炒散;
  7、炒至虾仁断生时,放入葱姜蒜快速翻炒;
  8、加入调味汁炒匀;
  9、最后起锅前放入大杏仁拌匀即可。


  香辣虾

  原料:虾、辣酱、豆豉酱、香芹、葱、姜、蒜、红彩椒、绿彩椒。
  做法:1、将虾洗净剪去虾须;
  2、加一点绍酒胡椒粉,用淀粉将虾抓匀;
  3、干辣椒剪成小段备用;
  4、红彩椒切成菱形块、绿彩椒切成菱形块、葱切段、姜切末,蒜切片,芹菜切段;
  5、锅热后做油;
  6、待油变温放入腌好的虾,略煎一下;
  7、将花椒、大料、小茴香放入碗中做好料头;
  8、热锅内做油,油变温后放入刚才做好的料头;
  9、倒入煎好的辣椒段煸出香味;
  10、放入蒜片、葱姜末炒出香味;
  11、放入辣酱炒出红油;
  12、倒入豆豉酱,炒出香味;
  13、倒入煎好的虾;
  14、翻炒均匀,水淀粉勾薄芡入味;
  15、倒入香芹段、红绿彩椒块;
  16、翻炒均匀出锅撒香葱装盘即可。


  香辣黄金虾

  材料:虾,面包糠,红辣椒,鸡蛋。
  调料:盐,胡椒粉,料酒,鸡粉,生粉。
  做法:1.将虾剪去须、脚,冲洗干净;辣椒切末备用。
  2.在处理好的虾中加入盐,料酒,鸡粉,胡椒粉腌渍片刻,加入蛋清拌匀,拍上生粉。
  3.炒锅倒入适量油(油可以稍微多放一些),烧至七成热,放入腌渍好的鲜虾,炸至变色成熟,捞出。
  4.留少许油烧热,放入红辣椒末炒香(辣椒的量随个人喜好增减),加面包糠小火略煎至金黄色,倒入虾快速翻炒均匀即可。

  


  
*
*
油闷大虾

  原料:虾、腰果、盐、糖、料酒。
  做法:1、虾去虾线、虾枪须,洗净备用;
  2、锅内热平时炒两个菜的油,抓一把腰果略炸炸,倒入虾;(没有腰果可省略)
  3、翻炒的过程中加入盐、少许糖调味,待虾炒至变红,加入约1/4杯的料酒;
  4、小火,加盖锅盖,让汤汁稍收一点进虾里,这样更入味,起锅装盘就行啦。


  香辣盆盆虾

  原料:青虾250克、葱姜蒜、花椒、麻椒、八角、干辣椒、青笋、生菜、麻辣烫火锅料、盐、生抽、糖、料酒、鸡汤。
  做法:1、青虾去沙线处理干净。用少量的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左右。不要太久,以免不鲜。
  2、配菜提前准备好,干辣椒剪成段,葱姜蒜切片,青笋切成丁,花椒麻椒八角备齐。
  3、热锅凉油,小火下入花椒、麻椒、八角、煸出香味。
  4、放入干辣椒,小火煸出香味。
  5、放入火锅料,我用了半袋,品牌是友联的。在放入葱姜蒜炒香。
  6、炒化火锅料,放入青虾,大火翻炒。
  7、下入青笋丁,倒入生抽、少量的糖,盐调味,迅速翻炒均匀。
  8、加入适量的鸡汤,没有可用热水代替,适当略煮片刻,时间不用太长。
  9、生菜垫盘底,码上虾,青笋丁放在中间,点缀香菜,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


  干煎大虾

  材料:大虾,鸡蛋1个,面粉适量。
  调料:料酒,盐,胡椒粉,椒盐适量。
  做法:1、大虾剪去虾须,留头和尾部,剥去虾皮,挑除沙线,冲洗干净;将鸡蛋打散,取出适量面粉备用。
  2、然后将处理干净的虾从背部片开,使腹部相连,斩断筋,轻轻拍平,平铺在盘中,加盐,胡椒粉,料酒腌渍入味。
  3、将大虾沾匀干面粉,挂匀蛋液,下油锅煎至两面金黄,出锅装盘,撒上椒盐即可食用。
  Tips:
  将虾沾裹面粉和蛋液时,一定要挂匀,煎炸时也要掌握好油温及火候,油温五六成热,以断生为好。
  如果懒得取面粉,裹一层干淀粉也可以。
*
*
香辣龙虾尾


  原料:龙虾尾一斤、干辣椒10个、麻椒10粒、花椒20粒、葱、姜、蒜、黄酒、生抽、盐、糖、郫县豆豉酱、耗油、啤酒。
  做法:龙虾尾化冰,淘洗数次,沥水控干/葱姜蒜切片;
  1、锅中烧热,倒入炒菜油,比平时炒菜用量多一些。热锅凉油下入花椒,麻椒,干辣椒煸炒,火不要太大,小火煸出香味。
  2、煸香后转中火放入郫县豆豉酱,我用的是带辣味的。煸出红油后,放入葱姜蒜爆香锅底。
  3、转大火,放入龙虾尾,大火翻炒,烹入点黄酒,翻炒后放入耗油,生抽,盐,糖爆炒2分钟左右。
  4.倒入啤酒,约龙虾尾一半的样子,转中小火盖上盖焖5分钟左右。掀开盖,此时如果汤多就转大火收汤即可。


  红烧小龙虾


  原料:小龙虾。
  调料:葱、姜、蒜、小茴香、花椒、八角、豆豉、小红辣椒、熟白芝麻、盐、糖、胡椒粉、蚝油、鸡精、鲍鱼汁。
  做法:1、葱切段、姜切片,佐料准备好;
  2、小龙虾买回来先用清水加几滴香油养着,待它们吐净脏东西,多换水几次再用牙刷前后清洗干净;
  3、锅内放油煸香葱姜蒜、小红辣椒段、小茴香、花椒、八角、豆豉;
  4、煸出香味后倒入小龙虾;
  5、烹入绍酒放入盐、糖、鸡精;
  6、加入蚝油2大勺炒出香味加开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烧入味;
  7、放入鲍鱼汁后大火炖10分钟收汁;
  8、出锅前撒入熟白芝麻,点几滴香油。


  海苔香酥虾


  原料:鲜活虾、海苔(稍稍捏碎)、白芝麻、葱段、料酒、淀粉、盐。
  做法:1、虾剪去虾枪和虾须,背部划开,挑出虾线;
  2、处理好的虾,加入适量料酒、盐、葱段腌制10-15分钟,捞出沥干水份;
  3、将腌制好的虾放入淀粉里均匀的裹上淀粉;
  4、油锅7成热时转中火,将扑上淀粉的虾稍稍拍打,抖掉多余的淀粉,放入油锅炸至酥脆;
  5、将所有的虾炸好后沥干多余的油;
  6、锅里留少许油将海苔白芝麻放入炸脆,最后放入炸好的虾快速拌匀即可。


  一品鲜虾饺
  原料:基围虾500克、猪肉100克、冬笋1只、澄面150克、淀粉50克、碱2大匙、盐2小匙、糖1大匙、白胡椒粉2克、芝麻香油5ml、色拉油8ml。
  做法:1、鲜虾冲洗干净,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片刻,取出剥壳去肠线。
  2、分别剁碎猪肉和笋成末状。
  3、在虾仁里加入碱水,放置30分钟,取出后反复冲洗,直到将碱水洗掉,沥干水分,用毛巾把虾仁包住彻底拧干水分。
  4、澄面与淀粉放入盆内,冲入130克沸水,用擀面杖搅拌成团,焖3分钟后倒入色拉油揉成光滑面团。
  5、盖上湿布静置片刻。
  6、虾仁、猪肉和笋拌合在一起,加盐、糖、香油、胡椒粉,腌制15分钟后用手或筷子不停地搅拌馅料,直到黏稠有劲。
  7、面团分成小剂子,菜刀刀背抹上薄薄一层油,用刀背将小剂子压按转动成圆片状。
  8、包馅手法与普通饺子相同,水烧开后蒸10分钟到透明。
* *


Recent Posts Widget
<!- start disable copy paste --></!->
虾的12种做法,总有适合你的煮法!收藏起来! 虾的12种做法,总有适合你的煮法!收藏起来! Reviewed by leesharing on 21:38:00 Rating: 5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