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见过 香兰叶/斑斓叶 开花吗?


*

香兰叶
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香草--香兰叶当地人以它为主要调料,烹饪出享誉世界的泰餐,从而为广大的食客们奉献出一款款卓越的美食。

相信大家都知道Pandan /香兰叶, 但是你们曾经看过香兰叶开花吗?
以下是 Phui Siaokiang 的照片。




*
*



*
*
关于香兰叶知多一点!

【说明】
英文名称:Pandan
别称:斑兰叶、甲抛叶
储存方式:新鲜的香兰叶包好后放冰箱冷藏可存放约3周。
食用部分:叶片。
料理方式:香兰叶是东南亚常用的香料之一,可以打成汁液添加在甜点内,也可将新鲜的香兰叶用于炖煮或用来包裹食物油炸,添加在白饭中一起煮,煮好的饭会有股特殊香味,相当诱人,新鲜的香兰叶汁还可以用来替食物染色。
香兰叶(Pandan Leaf是一种热带)绿色植物,在马来西亚非常普遍。很久以前,马来西亚的娘惹(Nyonya—华侨与当地土著生下的女性后裔)就喜欢把这种植物加入食物里,因为它有一种十分独特的天然芳香味,能让食物增添清新、香甜的味道。后来慢慢的演变到以新鲜椰汁混合香兰叶来制作各种食物与糕点,浓浓的椰浆味配上纯纯的香兰叶,那种味道真的是笔墨难以形容,让人不禁食指大动。而在蛋糕、面包、饼干慕斯等产品中加入香兰叶,吃起来更爽口、更香甜、更美味!
在中国,香兰口味也已慢慢被当地人接受,甚至爱上它的独特芳香了。如今,香兰冰皮月饼、金翡翠月饼、香兰千层蛋糕以及香兰面包以及一些糖水等,更是广受大家欢迎的烘焙食品了。
另类用途:驱鬼避邪
将新鲜的班兰叶置于家中与车内,直到气味散发完毕就必须及时更换以免鬼怪再次作祟。

* *


Recent Posts Widget
<!- start disable copy paste --></!->
你们见过 香兰叶/斑斓叶 开花吗? 你们见过 香兰叶/斑斓叶 开花吗? Reviewed by we on 23:31:00 Rating: 5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