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口头禅塑造了你的孩子

*

仔细听听

平常在家,你经常跟孩子说的话是什么?

可别小看口头禅的威力!



“看人家谁谁谁家的孩子……”

别说了,说多了,真的只有羡慕别人家孩子了



“你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啊……”

别说了,说多了,真的输在起跑线上了



“我这么辛苦为了谁啊?你什么时候能明白……”

别说了,说多了,真的孩子有天出走了



“好了好了,听你的!”




*
*别说了,你溺爱的还不够吗?小心他做错事了不承担责任


“我数到三”

别说了,你专制的还不够吗,小心孩子焦虑、退缩



“时间不够了,我走了”

别说了,你多花点时间陪孩子,小心孩子被你遗忘的感觉

                               *
*“别动,放着,我来做”

别说了,你的孩子以后永远长不大了。

以上不是不能说,但是如果成为口头禅

简直就是差评啊!

简单分析,受到广泛差评的口头禅

要么忽视孩子的自尊心,要么把孩子当成不能受累的瓷娃娃

再来几发,一说出来就让孩子痛苦的句式,以飨读者

“你如果...我们就...”

“你别在这里添乱了,一边玩去”

“就知道你不会,还是我来吧”

“听到了,听到了,别再叫我了”

“别人家的孩子都会,你怎么就不会呢?”

“哎呀,你怎么又......”

您中枪的孩子,小小的心灵正在喷血中

如果口头禅换成这个呢?

“你是乖孩子,妈妈和你在一起很省心,开心!”

“你一定行的!”

“最近不错,乖,加油!”

“你上次考试犯的错误这次完全改正了,真不错!那我们再来看看这次问题又在哪儿出现了呢?”

“儿子,我们相信你!不管结果怎样,尽力就行!”

“你总是在进步,妈妈为你高兴!”

“错了?没事,下回就知道怎么做了。”

“我崽崽一定能行的。付岀了总会有回报的!”* **




Recent Posts Widget
<!- start disable copy paste --></!->

你的口头禅塑造了你的孩子 你的口头禅塑造了你的孩子 Reviewed by leesharing on 14:24:00 Rating: 5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