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难! UPSR 华文考题到底有多难?



*

UPSR 华文试卷考题的难度让网友们都感到惊讶万分!顿时自觉自己的华文程度比小学生都不如!

好吧!现在就让小编以有限的中文知识,及不太专业的方式来带大家看看这 UPSR 华文考题到底有多难? 并且以有限的写作能力尝试分析这些作文题目该怎样写!


首先什么都不用说,先看看一张图。



这一题作文可说是最奇葩的了!也是教师们认为最为难考生的作文题目!

一张图,很容易理解:就是在摸兔子! 但俗语说最简单的就是最难的!

作文题目要求考生根据图意来写出触摸这物体的感觉及进行活动后的感想。 

问题来了!题目的两个要求 感觉和感想能从图片中看出来吗?再说这考题的图像是五毛钱特效做出来的吗?(典故:中国连戏剧特效)

这一题考题难在,给了一张图又要求考生根据图意写,但考生又不怎么需要那张图。唯一的作用就是告诉学生那是一只兔子!

以下内容纯粹开玩笑,大家别炮轰我!
(华文老师,手下留情别捉我的语法!)

经过小编仔细的观察图意之后,果真给看出了图片中的玄机!且看一下分析!

触摸物体的感觉
1. 整张图片的开始应该是从1开始。

2. 首先“我” 有点好奇的伸出左手抚摸物体的身体。

3. 摸着摸着感觉还不错,毛茸茸的,感觉好舒服呢!(从手指间的自然和胳臂放松的程度,推断出来.)

4.之后“我”伸出右手想抚摸物体时,应该会触碰到(2)物体的须须,心里便推断一定是猫狗之类。 

5. 然后右手往上移动,想要抚摸物体的头部。大吃一惊!这是神马? 这长长的是神马?(与之前的预测有出入,感到惊讶!)

6. "我”摸到长长的东西,顿时感到疑惑不安。可能“我”对兔子有恐惧症 ((3)从嘴巴/脸部表情!从手指和胳臂僵硬的程度,推断出来.)
*
*
触摸物体的感想(可分为几个版本)
1. 触摸物体的感想:“讨厌! 太恶心了,为什么给我摸这种动物。(对兔子有恐惧症的同学)

2. 触摸物体的感想: 这兔子的肌肉还蛮有弹性的,如果可以让我带回家给妈妈煮来吃,那就太棒了。(吃货类型)

3. 触摸物体的感想: 摸了兔子之后,我感到很害怕和担心,不知兔子会不会有传染病。(杞人忧天类型)

4. 触摸物体的感想: 我觉得兔子很可怜,我感到很难过,因为兔子应该在森林里自由自在生活着的,可是现在却被我们捉来这里。(爱护大自然类型)

5. 触摸物体的感想: 经过这次的活动后,我深深体会到盲人内心的恐惧和不安,我以后会多帮助与关爱眼睛有障碍的认识,并努力读书将来成为眼科专科医生,拯救盲人。(学霸/专心上课类型

注-4/5年级道德课中有一堂是让学生蒙眼在课室中走动) 
不确定今年六年级的学生是否有上过类似的活动。

不知以上内容是否符合了图意!

这种感觉和感想的作文题目是很有伸缩性的,也非常主观,因为考生所写的是自己的感觉和感想,这个每个人都可以不一样。如果批改考卷的老师能接受考生不符合常人所感所想的话,那么这一题并不会太难。正所谓:“奇葩的题目,自然有奇葩的答案。” 大家也别再轰炸出题的老师了。

以上内容纯粹开玩笑,大家别炮轰我!
*
*
丙组的作文,其实并不奇葩/奇怪。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只是有网友指出题目对乡下学生不公平。

以下是网友吐口水的原因!
第一题: 
网友: 不必穿校服,那一定是穿便衣。还如果来干嘛!
小编分析: 其实便衣可以有很多种,看韩剧的学生会想要穿韩剧中的校园制服。实际一点的学生想要穿背心,因为天气热。需搭船上学的学生想要穿泳衣。。。等等。

第二题:
网友: 不是每个小孩每个家庭都有智能手机。如果家里没有智能手机的话,肯定写不出。
小编分析:这题对家里没有只能手机的同学,的确不公平,虽然智能手机在今日社会中是相当普遍,但还是有一些家庭是没给孩子玩智能手机的。不过作文题目真的很难符合所有考生的生活经验。如果出一题关于乡村生活的题目,城市小孩可能就无法考取高分。

第三题:
网友: 一些地方根本没有自来水,哪来的水供中断!
小编分析:同样那句话,考题无法满足所有人。世界是不公平的!不过下一次出题的老师需要多考虑到偏远地区考生的生活经验,毕竟求学对他们已经是件不容易的事了,如果在考题还为难他们的话,那实在太残忍了。(雪隆一带和柔佛州的考生捡到便宜了,毕竟对他们而已供水中断是家常便饭了。)

UPSR 已经结束了,人生求学的道路还很长,或许这次作文写离题的同学,日后却成为了文学家也说不定。

有人说这次的考卷抹杀了老师和学生在这九个月里的努力。但小编想说,不一样的考题会有不一样的分数,但唯有不变的脑子里的知识。努力过了,知识就是你自己的,何必在意A不A。老师们加油啊!明年的才是一场硬战!

以上三题作文,小编是敷衍着大家来分析的,事关已经这么夜了,小编要去找周公下棋咯。
以上内容纯粹开玩笑,求求大家别炮轰我!

我们的面子书群组是: KSSR 学习专区 记得来找我们!

也不要忘记给我们的 Facebook Page: Mykssr.com 一个赞哦
我们会一直更新与教育有关的资讯。

* *


Recent Posts Widget
<!- start disable copy paste --></!->

大家都说难! UPSR 华文考题到底有多难? 大家都说难! UPSR 华文考题到底有多难? Reviewed by we on 23:20:00 Rating: 5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