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前,需要思考的一些问题


~
创业之前,需要思考的一些问题
~
~
第一、思想准备

创业开始之前首先要做好的就是思想准备工作,这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创业并不是像想象中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千万别被网络上面那些所谓高大尚的成功案例给忽悠了,很多成功案例只是分享了如何成功的一面,还有背后很多心酸的失败的教训你并不知道。当然,创业也并不是像上刀山下火海的那么一件难事,重要的是我们要冷静地做好思想准备,在创业途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困难,当遇到这些困难时是否可以做到坚持并努力地走下去,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第二、要想好到底做什么

在下定了决心要创业的时候,我们就要想好到底要做什么?我记得前段时间总是会有很多朋友来问我说现在到底做什么好呢?其实这个问题,我觉得最好的还是先要问一下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无论哪个行业只要做好了,做精了,都是很不错的。我们要从分析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前景,但记得不要盲目地去跟风;要从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真正的刚性需求,记得不要做成了伪需求;要学会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然后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定位好自己要做的事情。
~
~
第三、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我们在创业的行程中最好是能够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人,形成团队化地运作,一起来干这件事情,毕竟几个人一起来干一件事情比一个人单打独斗要有效率的多,成功的机率也会增加几分。但需要注意的是,所找的这些人一定要观念一致,目标一致,要相互认同,几个人要合得来。同时,最好是所找的这些人,每个人擅长一个不同的领域,这样几个人可以各自撑起一面天,相辅相成,形成一个具有战斗力的团队。

第四、创业初期不要盲目地追求大

当我们在创业初期,自己的实力还不够强悍的时候,就不要一味的去追求做多么多么的大,做多么多么的全面。我记得在2015年的时候,有一个初创公司做了一个本地化综合门户网站,当时他们网站做的很全面,各种新闻信息,招聘信息,房屋岀租,论坛等等,反正要什么就有什么。到今年,我没事和他们闲聊的时候问我有没合适的买家,他们想转让出售网站了,后来我在他们网站去看了一下,结果上面很多栏目里面都是空白的没有内容。所以我们在创业初期无论做什么项目,不要盲目地追求大和全面,要从小的方面做起,找对一个点进行突破,这样会好很多,正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

第五、清楚自己的用户对象,做好用户体验

我们无论选择做哪个行业,做什么产品,无论是互联网产品也好,还是实物产品也好,还是其他服务行业也好,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用户群体,了解自己的用户习惯,并且做好用户体验。优质的用户体验都是最为关键的,特别是创业初期在做一个产品和服务的时候一定从用户角度出发去思考,切记不要心急赚钱而不顾用户的感受,影响用户体验,这样是得不偿失的,正所谓得用户者可得天下。

第六、要清楚自己的盈利模式

无论做什么行业做什么产品,无论是通过什么样的营销模式去扩展市场,最终是需要赚钱的,我们创业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盈利模式,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基础上赚钱是必须的,我们创业做企业不是做慈善,不是做公益,只有赚到钱才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才能做出更加具有价值的产品来给用户。

好了,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希望对各位创业朋友有用,并且可以帮助到大家。当然,这几点是远远不够的,我也只是在这里抛砖引玉,各位同道如果有好的建议,欢迎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
创业之前,需要思考的一些问题 创业之前,需要思考的一些问题 Reviewed by we on 23:32:00 Rating: 5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