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13州必吃美食全在这了!你吃对了吗?


~

马来西亚13州必吃美食全在这了!你吃对了吗?
~
~
1.【雪隆区(雪兰莪/吉隆坡】
肉骨茶,福建炒面,沙爹

肉骨茶源自于巴生地区,是巴生人的早餐首选。浓郁的肉骨汤头无论早、午、晚餐吃都非常暖胃!


没有卖福建面的大排档就不算是大排档了!而大排档大部分只有在晚上才开始营业直至深夜,是夜猫寻吃的好去处。
沙爹其实就是大马版本的串烧,是马来同胞的美食所以很多都是清真的。

和沙爹盛在同一盘的一定少不了马来粽(Ketupat)、清新爽口的洋葱和黄瓜粒、和不可或缺的沙爹酱!


2.【森美兰】
芙蓉烧包、芙蓉烧蟹内陷就和平时吃的叉烧包一样,外皮却是被高温烤过特别香脆可口。一路南下的高速公路旁就可以看见一家超大招牌的“芙蓉烧包城”,一定要停下来买!

另一道闻名美食刚巧也是“烧”的,叫芙蓉烧蟹。螃蟹爱好者不容错失,辣椒佐酱也是特色之一!



3.【马六甲】
鸡粒饭、沙爹Celup


别于一般吃饭法,马六甲的鸡饭粒是由白米油饭撮成圆圆一粒,再配上鲜鸡肉和辣椒酱。一粒粒的饭球一不小心真的会一粒接一粒的吃呢!

沙爹celup是另类的“碌碌”,任意选择预先串好的食物然后再放入热锅内煮熟即可吃了!吃“碌碌”是一种欢乐聚餐享受!
~
~4.【柔佛】
乌达(Otak-otak)、粿条仔

乌达是鱼肉、虾肉、鸡蛋、辣椒酱和椰浆的混合体然后用香蕉叶或亚达叶包裹去炊蒸或烘烤的小吃。

由于比常见的粿条更细薄所以被称为粿条仔,是潮州人的代表性传统美食。汤底类似肉骨茶,通常必须搭配卤汁配料例如猪皮、瘦肉、大肠、小肠、三层肉、咸菜、卤蛋等。

5.【彭亨】
榴莲

盛产各个品种的榴莲,许多大马人为了体验“原味”,还特意开车进入果园内在舒适的大自然下品尝榴莲。

6.【吉兰丹】
Nasi Dagang

东海岸的州属占了大多数的马来同胞,自然而然代表性食物就是马来饭的其中一种。米饭由红米和白米混合,配料就是鱼肉或咖喱鸡肉,少不了热辣的叁巴辣椒酱啦~~
~
7.【登嘉楼】
Keropok lekor

Keropok lekor是一种爽口的鱼条小吃,也是马来同胞的路边摊美食。由于靠近海边,这种鱼条在当地也非常普遍易见。

8.【吉打】
Nasi Ulam

健康的生菜饭(Nasi Ulam)也是另一种马来饭,采用十多种不同的香草叶,切碎和白米饭搅匀,配上虾饼和鱼/肉类就成了美味均匀的一餐。

9.【玻璃市】
香甜芒

玻璃市盛产香甜芒,加上靠近泰国边界所以芒果糯米饭也是特色之一。

10.【槟城】
炒粿条、虾面


槟城的代表之作,非炒粿条莫属!到处都可以看见炒粿条的档口或店面,都是满座的!

在槟城当地人都称之为“福建面”,由虾壳长时间熬煮的汤汁香甜浓郁,配上辣椒酱料带出一种甜中微辣的口感。一碗汤面内还有多种佐料例如虾肉、猪肉片、鸡蛋、炸葱等等。
~
~
11.【霹雳】
白咖啡、芽菜鸡

霹雳州怡保是白咖啡原产地,当地的华人每天早上的早餐必定会来一杯!浓郁的咖啡香味,非常具有南洋风味`。

鲜滑的白斩鸡肉和肥美的芽菜,配饭或配河粉吃都一样无懈可击!

12.【沙巴】
生肉面

生肉面是沙巴道地的美食,其实就是猪肉面,汤底也是充满浓浓的猪肉香甜味。而面条还可以任意选择清汤或干捞哦~

13.【砂劳越】
哥罗面


哥罗面是一种干面或干捞面。别于西马的干捞面煮法,哥罗面是由猪油葱油干捞的,再铺上肉碎和叉烧片,简单却美味的面食闻名远近!马来西亚的美食真的不止以上这些,小编都还没到吃尽的那一天呢!吃货们必须亲自来大马好几趟才能把大大小小的美食都一一装进肚皮里吧!
~

马来西亚13州必吃美食全在这了!你吃对了吗? 马来西亚13州必吃美食全在这了!你吃对了吗? Reviewed by leesharing on 19:56:00 Rating: 5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