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8样物品也是马来西亚人发明的!每天在用的USB也是大马人发明的~


~

原来这8样物品也是马来西亚人发明的!每天在用的USB也是大马人发明的~
~
~
你知道吗?原来很多时候你们在用的USB是由马来西亚人发明的哦!而且不只是USB,马来西亚竟然有这么多的人才发明的东西,很多还得到国外公司的赏识,甚至有些纷纷要购买版权!今天就介绍这8样由马来西亚人发明的物品给大家认识认识吧!

1、USB之父—潘健成


我们经常使用的U盘的发明者就是潘建成,马来西亚人,台湾企业家,现任群联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19岁时带着十二万台币,从马来西亚前往台湾。一个来自马来西亚雪州适耕庄的大男孩潘健成,在台湾创立全球第一的生产USB控制晶片的公司。


2、光场相机


马来西亚华裔博士吴义仁,因为发明光场相机而获得乔布斯的赏识。他在乔布斯的家中,展示了Lytro的技术,与乔布斯讨论了相机技术和产品设计。让他声名大噪!

什么是光场相机?


光场相机”机身和一般数码相机差不多,但内部结构大有不同。一般相机以主镜头捕捉光线,再聚焦在镜头后的胶片或感光器上,所有光线的总和形成相片上的小点,显示影像。这部特制相机置于主镜头及感光器之间,有一个布满9万个微型镜片的显微镜阵列,每个小镜阵列接收由主镜颈而来的光线后,传送到感光器前,析出聚焦光线及将光线资料转换,以数码方式记下。相机内置软件操作“已扩大光场”,追踪每条光线在不同距离的影像上的落点,经数码重新对焦后,便能拍出完美照片。

而且,“光场相机”一反传统,减低镜头孔径大小及景深,以小镜阵列控制额外光线,展露每个影像的景深,再将微小的次影像投射到感光器上,所有聚焦影像周围的朦胧光圈变为“清晰”,保持旧有相机的大孔径所带来的增加光度、减少拍照时间及起粒的情况,不用牺牲景深及及影像清晰度。
~
~

3、FloodWarn


3位来自槟城的16岁少年2010年时发明了FloodWarn,FloodWarn是一种低成本的便携式设备,用于个人家庭住宅或财产。发明它的灵感来自其中一位学生Yoong Wern所在城市的洪水暴发。它是由太阳能电池、蜂鸣器、传感器和一个电路组成。当水位达到这个新发明装置内部预设的位置的时候,它的蜂鸣器就会发出声音。

他们也在比赛中获得了亚洲和马来西亚青年发明家竞赛的两个最佳发明奖。而FloodWarn更获得数家泰国公司想要购买!

4、拿督萧光麟医生

萧光麟出生于马来西亚新山,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他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名医,为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三代的皇室成员开刀配药,一文不收;他也是一位发明家,荣获3项日内瓦发明金牌奖。获奖的作品有“便携式静脉点滴夹”、“自动开关盖”以及 “自动断电插座盖”等。


特别是“自动断电插座盖”,基于大马有些孩子误触电源插座的悲惨事件中,他经过多次研究、改良,他发明出具有三重保险的“自动断电插座盖”,要按才能打开,但即使打开了,也会自动切断电源,非常使用。
~
~
5、生熟蛋器


这个差不多每户家庭都有的容器原来是马来西亚人发明的!这个号称能准确煮出完美的生熟蛋是由拿督丘仁福发明的!拿督丘福仁研发的产品超过20种,获国内外奖项无数。他学历不高,小学毕业后就出来社会工作,工作之余,也努力自修,后来成为了一名发明家。在2009年,荣膺殿下封赐DIMP皇室拿督勋衔,简直实至名归。

6、智能Power Bank


这个并不只是一个Power Bank(移动电源)哦!它除了拥有蓝牙通话功能更能为你的电话充电甚至是自拍!如果你是属于比较容易忘记的类型也不怕。因为它拥有蓝牙感应功能,只要离开它超过特定的距离就会发出哔哔声响了!此伟大的发明是由大马郭冠仪与周俊仁合资研发的创新科技产品。


7、恐怖游戏-The Plight

这款游戏是由马来西亚伯乐大学里的学生开发的一部以马来西亚华人为主的恐怖游戏!目的是研发一些游戏让网民玩游戏,场景采用了马来西亚普通家庭的概念,大家玩起来会更加熟悉,而且无论是神台,厕所或客厅的摆设都非常大马味。让人完全以为是在自己的家啊。

~
~
8、MY HERO

MY HERO是个人安全应用程序,以预防及减少罪案,促进小区安全,解决了大家最关注的个人和公共安全的问题。 有问题可以上MYHERO寻求帮助。它也曾经帮助一位事主找回自己的失车,其实力不容小看!

是不是很惊讶原来马来西亚发明了这么东西吗?其实不止哦!在每一年的发明家竞赛中大马的代表总是能夺取不少奖项,越来越多的少年发明更是吸引了不少的外国公司的关注。

原来这个国家竟然人才济济,毫不输给当下的大国,在加上良好的航空运输系统与医疗保健设施、基础设施优良、多元文化社会、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等条件,所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才宜居到这个美丽的城市。

~

原来这8样物品也是马来西亚人发明的!每天在用的USB也是大马人发明的~ 原来这8样物品也是马来西亚人发明的!每天在用的USB也是大马人发明的~ Reviewed by leesharing on 19:41:00 Rating: 5
Blogger 提供支持.